屠苏苏苏草

懒癌没救了

居龙龙和北宇的二三事【46-50】

四十六
        没过多久艺考的成绩公布了出来,居龙龙和北宇一个北电的成绩更高一个中戏的成绩更好,他俩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马上就是期末考了实在分不出心思来想别的事情。寒假只有十来天假,两家的老人在老家为两个孩子祭了祖求了神拜了佛祈求上天保佑高考顺利,俩孩子倒是在家里闷头复习写试卷。
        1月底的时候北宇突发了荨麻疹,医院也去过了中药西药都吃过了就是不见好,验血查过敏原也查不出来是什么导致的过敏,天天只能喝粥连一天一个补身体的鸡蛋都不能吃,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来,倒像是认真复习日夜拼命读书的好学生了。
        居龙龙看他天天挠痒看得辛苦,让北宇念着复习资料给他听,边听边给他上药。
        “把裤子给我穿好,你屁股上没有。”

四十七
        熬着熬着,离高考还剩最后3天了,学校为了清理考场,高一高二生放假,高三生搬着多余的桌子椅子到体育馆里,进行最后的复习。6月初的天潮湿闷热,体育馆里没有空调,学校提供的大风扇不够用,800多人挤在这里就跟蒸桑拿似的,北宇才刚好的荨麻疹差点又被闷的复发,害得居龙龙只能一边看书一边帮他扯着后背的衣服扇凉。
        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晚上,级长站在台上慷慨激昂的做着最后的动员,一段激动人心的话说出来跟明天让学生们脱下校服穿上铠甲准备上战场一样,台下的学生原先还左耳进右耳出的边听边背春江花月夜爱莲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后来也就丢掉复习资料专心听级长吹水提前放松了。
        事后想起来,那天晚上级长到底讲了些什么,也是记不清楚了。
        只是记得,大家坐成一排,你看我的试卷我看你的答案,一起大声合背作文范文一起比做数学题的速度,时间过得特别快,但又仿佛过得特别慢。

四十八
        考试当天每个班的班主任把每个学生的准考证发下去,所有的老师站在体育馆的门口跟每一个准备出发去考场的考生击掌鼓励。
        北宇趁着居龙龙去厕所的时候,偷偷把自己笔袋里的2B铅笔和居龙龙的铅笔换了一下。
        他又偷偷看了一眼居龙龙的考场,跟自己的隔的不大远,还顺路一块去饭堂。
        等居龙龙上完厕所回来,北宇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搂着居龙龙去跟老师们击掌。
        到了考场坐下,居龙龙从笔袋里拿出考试用品,掏出2B铅笔的时候楞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想去看北宇,却发现自己跟他不在一个考场,他的目光投向窗外,仿佛能想象到北宇看到他看到这支铅笔后惊讶而偷笑的样子,又笑着把目光收了回来。
        用着你的笔,肯定能考个好成绩。

四十九
        语文,数学,文综,英语。
        考完一科就往脑后丢掉一科。
        考完之后,大家连拼音怎么写,勾股定理和ABCD有几个字母都忘记了。
        他们按照自己考试前的设想,把所有的书本和复习资料塞进箱子里扔掉,约着最好的朋友去网吧包夜,去KTV通宵。

五十
        居龙龙和北宇哪儿也没去,他们躺在北宇家阳台的吊椅上看星星。
        “你说,我们会上同一间大学吗?”
        “不知道,你粘着我这么久,还想粘着我一起上大学?”
        “那是,你小时候答应了的,要照顾我。”
        “两年前你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你要照顾我。”
        “都一个意思,只有在一起才会相互照顾。”
一阵沉默后。
        “那你说,我们以后会做什么?”
        “不知道,现在想以后会不会太远了?”
        “未来是越想越好的,你不想怎么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我不想要什么,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听说那天晚上有狮子座的流星雨,也不知道他们说的话流星听见了没有。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屠苏苏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