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苏苏苏草

懒癌没救了

居龙龙和北宇的二三事【41-45】

四十一
         居龙龙和北宇所在的高中作为高考考场,除了高三的学生还留在学校复习,高一的学生放假四天,高二的学生放假三天,在高三的学生高考完后直接接着考文理综。
        居龙龙和北宇回到家,一人一边坐在饭桌上开始做生物卷子。
        北宇突然拿起手机一通摁摁摁,他停下的时候居龙 龙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北家最靓的仔:龙哥,选择题第10题选啥?啥叫冬天更利尿还是夏天更利尿?
         居龙龙拿起手机看完后又放下,“我就坐你对面,非得打字问?”
        北宇笑嘻嘻看着他,“我这不是说不出口吗?”
        居龙龙忍着不对他翻白眼给他解释道,“夏天天热,人们喝水多,自然都会认为肯定是夏天尿多,但是同时他们也在出汗,排出了身体内的水份,所以夏天的尿会比冬天的少。高一的时候老师讲过的,忘了?”
        北宇边听边抖腿。
        居龙龙问,“你抖什么?”
        北宇:“被你说的尿急了,我去上个厕所。”
        居龙龙:“……”

四十二
        理综会考当天,北宇和艺术班的小虎牙文娱委员分到了一个考场,还是前后桌的位置,他俩会心一笑,给了对方一个wink。
        物理一直是小虎牙的弱项,虽然全是选择题,随便蒙一个答案也有很大概率蒙中,但是小虎牙就是有避开所有正确答案的天赋。
       半小时不到她就把所有会做的做完了,剩下的就等着北宇给助攻了。
        他俩同班三年,该有的默契早就培养得滴水不漏,一个问一个答配合完美。
        出考场的时候,小虎牙差点控几不住她记几笑出声音。
        她赶紧掏出手机,用微信给北宇发了个五块钱的红包。
        北宇喜滋滋的收下红包,神来之笔补了一句,“对了刚才好像有道题我做错了,给你的答案也是错的。”
        小虎牙:“?????”
        北宇:“然后最后一秒交卷前我改了,来不及告诉你让你也改。”
        小虎牙:“北宇你把我的钱还给我!”

四十三
        一天考下来,他们三个高二学生成了准高三生。
        小虎牙踮着脚勾着北宇的肩走去找居龙龙会合,边走边跟居龙龙告状,一手去掐北宇一手拉住他不让他逃走。居龙龙看着打打闹闹的两个人,脸上的笑可以说是很宠溺了。
        饭桌上,北宇夹走居龙龙盘子里一块甜酸排骨,居龙龙也从北宇的盘子里舀走整块蒸水蛋,北宇被居龙龙武力镇压不敢反抗敢怒不敢言。
        北宇突然想起来同桌还有一个人,筷子又伸向了小虎牙的葱油鸡,被小虎牙用筷子教育了之后悻悻开口。
        “艺考是不是还有半年就开始了,你准备怎么样了?”
        小虎牙张牙舞爪的样子瞬间蔫了下去,“我也不知道,考音乐的话问题应该不大,但是我突然又想去考表演,这事烦了我好久了。”
       居龙龙:“怎么……突然想考那个?”
        小虎牙:“就觉得学钢琴学了这么多年了,再学就没意思了,不如换点别的。”
        北宇老神在在的点点头,“确实~”
        居龙龙和小虎牙瞥他一眼。
        北宇被他俩看的莫名其妙,“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

四十四
        剩下的一个月匆匆过去,高二生的暑假放了十天又匆匆回来补课。
        在家的时候居龙龙和居妈妈商量过了之后,决定报名这一次的艺考。居妈妈一直都有明星梦,居龙龙想着自己试一试,多一条路多一个选择,没准就成功了呢。
        高三本来就忙,居龙龙还每天下午放学后去参加艺考的培训班,前三个月急训了形体和声台行表,后两个月又培训了日本剑道作为才艺——钢琴吉他不加分,日本剑道简单好练,短时间速成还能吓唬人。
        前一个月北宇天天陪居龙龙去上课,后来就变成了跟居龙龙一块上课了。
        居龙龙:“你干什么?”
        北宇:“陪你啊,我怎么舍得你一个人受苦呢。”
        居龙龙的眉头皱得更紧,“这不是闹着玩的,你又不是没看到有多辛苦。”
        北宇一脸无所谓,“所以我才来陪你啊。”
        居龙龙把他拉到一边,“你认真的?”
        北宇拍拍他的肩,脸上还是吊儿郎当漫不经心的表情,“不能再认真了。我是要跟你成为一辈子同学的人,你别想甩掉我。”

四十五
        事已成定局,居龙龙也没办法再说什么,只好任了北宇。
        深冬的时候,所有的艺考生集中往北京上海跑,居龙龙和北宇都只报了北京那两间最出名的学校,同一个地方不用赶场,还挺方便的。
        他们连续两天连考两场,几个月以来辛苦训练的成果全在这两天展示,然后北宇就亲眼看见他龙哥在才艺展示耍日本大刀的时候摔了两次。
        出了考场的北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居龙龙:“闭嘴。”

评论(4)
热度(96)

© 屠苏苏苏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