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苏苏苏草

懒癌没救了

居龙龙和北宇的二三事【AU,青梅竹马】

        居龙龙上完兴趣班回到家,发现家里多了一男一女一小孩,那小孩正玩着他的玩具枪,还对着刚进门的他biu的射了一枪。

        他走过去,一把把枪抢了回来,对着那小孩就是一个bang。

        可以说是十分仇视了。

 

        居妈妈怕对方尴尬,赶紧给居龙龙做介绍,免得他做出什么不礼貌的举动:“这是刚搬到咱们家对面的邻居,快跟叔叔阿姨问好。”

        居龙龙乖巧问好:“叔叔阿姨好。”

        居妈妈继续:“北宇比你小两岁,是弟弟,龙龙你不能欺负弟弟的,知道吗?”

        居龙龙摇摇头,被居妈妈瞪了一眼后又点点头,“好。”

        好什么好,他没经过我同意就玩我的枪,我以后也要玩他的枪。

 

        居龙龙长得特别好看,唇红齿白大眼睛水汪汪的,特别招北妈妈喜欢,每天跟居妈妈出门买菜的时候都要跟居妈妈夸一夸居龙龙。

        居妈妈叹气:“哪里好看了,就是普通好看,而且他调皮得要命,我都快管不来了,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北妈妈也叹气:“这么好看的孩子,是个女孩子就好了,给我们家北宇做媳妇呀,我们北宇这个性格,闷葫芦一样不说话的,我怕他以后都不会说话讨媳妇。”

        差点就成了亲家的居妈妈和北妈妈挽着手提着菜篮子回家。

        在家的居龙龙和北宇打了一早上的喷嚏。

 

        北宇读书早,居龙龙读书晚,两人差了两年还是上了一个年级,但是北宇是插班生,没和居龙龙分到一个班。

        居爸爸妈妈和北爸爸妈妈商量了之后决定一起接送方便一些,一致决定一家接送一星期,一直轮换。

        然后每天都能听到两家的爹妈花式催起床。

        “快起来,北宇已经吃完早餐等你了!”

        “快起来,龙龙已经吃完早餐等你了!”

        居龙龙&北宇:才6点半对面那个才不会这么早起来呢,他房间灯10点半才关的你们以为我不知道吗!

 

        放暑假的时候,两家人约好了一起去动物园玩,居龙龙和北宇都背着自己的小书包,里面装了各种零食和一大壶水。尽管平时谁也不怎么待见谁,有得玩的时候还是手拉着手跑得开心。

        跑到凉亭休息的时候,居龙龙看到不远处围了一群人又叫又闹的,耐不住好动的性子要跑过去看,就拉着居爸爸居妈妈一起过去,北宇看到居龙龙去了,心里也想跟着去,看向北爸爸北妈妈,在经过同意之后也跟了过去。

        挤进人堆里一看,才发现是抱着蛇拍照的摊位。北宇紧张的咽下一口唾沫,下一秒就看到居龙龙走了上去,让工作人员往他身上放蛇。

        居龙龙抓着蛇冲着居爸爸的相机笑得见牙不见眼,拍完照还对着北宇招手,让他也来试试。

        “北宇你来,这蛇滑溜溜的可凉快了!”

        “不要了,我现在挺凉快的。”背上全是冷汗,凉飕飕的,特别凉快。

        居龙龙走过来,一张笑脸杵在北宇面前,“你该不会是怕了吧?”

        北宇才没有怕,北宇才不会承认他怕呢。

        他只是腿有点软。

 

        楼上有户人家搞装修,吵得北宇和居龙龙没法写作业,俩小孩只好拿着暑假作业本下楼到凉亭里的去写。

        居龙龙有个坏习惯,他不知不觉的就喜欢在发呆或者思考的时候咬手指甲。

        北宇换作业本的时候抬头恰好就看到居龙龙正在啃手指,他学着北妈妈平时教训他的样子伸手去打掉居龙龙的手,一脸义正辞严的教育居龙龙。

        “不许吃手,脏。”

        居龙龙看他一眼,不理他,手指放在紧抿的嘴唇边,继续做题。

        北宇见他不听自己的,还示威一般继续啃,感觉受到了挑衅,皱着眉继续去抓居龙龙的手,又拍了一下。

        居龙龙看着被拍红了一片的手背,不高兴了。

 

        北宇捂着自己被打疼的颧骨,忍着不在居龙龙面前掉眼泪。

        居龙龙舔干净自己嘴唇上的血迹,大眼睛恶狠狠的瞪着北宇。

        两个人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尘和泥,边收拾作业本边对着对方说狠话。

        北宇:“你等着,我回家换套衣服再出来揍你!”

        居龙龙:“得了吧你,你就是再换五套衣服也打不过我!”

        北宇气的跺脚,捡起地上的一块小石头就往居龙龙身上砸。

        居龙龙见他这样,找到花坛里一块大石头,抬手就扔。

        咔嚓——

        北宇房间的玻璃窗被砸碎了。

 

        居妈妈揪着居龙龙的后脖子来到北宇家赔礼道歉。

        十岁的居龙龙已经很会利用自己的优势,他委屈巴巴的眨着大眼睛给北妈妈道歉,北妈妈哪里受得了居龙龙这个样子,抱着居龙龙哄着他,还反过来让居妈妈别生气。

        最后居妈妈还是强行扣了居龙龙的压岁钱用来赔偿北宇房间的玻璃,摁着居龙龙的头让他给北宇道歉。

        居龙龙也不亏,他被北妈妈塞了一箱芒果带回了家,又大又甜,可好吃了。

        北宇不会吵架,打架又打不赢居龙龙,自己房间的玻璃被砸了还被拿走了一箱芒果,气得把自己锁进书房,闷头写毛笔字。

        大大的宣纸上面写满了忍。

        写的太多,纸没地方放,被北妈妈拿去当一次性桌布,吃完饭团成一团直接扔,不用擦桌子了,美滋滋。

 

        居龙龙和北宇好像天生就是一对反义词。居龙龙长得好看,看起来就像漂亮安静的娃娃,但是性格跟长相完全不一样,他好动,仿佛一秒钟都停不下来,钢琴课画画课散打课泰拳课排的满满当当。北宇有点早熟,长得比同龄的男孩子高一些,很多人都以为他肯定是调皮的孩子,但实际上他架也不会打嘴也不会吵,特别听话,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写完作业了也不去玩,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做家务,练书法。

        北妈妈让居龙龙坐在她身边,搂着他给他喂苹果,“要是我们北宇能像我们龙龙一样爱动一点就好了,他这个小老头的性格我都不知道他长大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呢。”

        居妈妈倒是挺喜欢北宇的性格,“小宇多好啊,安安静静不骄不躁的,长大了肯定能干大事。”

        今天又是居龙龙和北宇听着各自的妈妈商业互吹的一天。

 

        新学期开始,每个班都纷纷开始自己设计教室后面黑板报的内容,居龙龙因为会画画,被留下来设计黑板报。北宇也被他班上的班干部要求要为班级的黑板报写字,可是因为他们的设计还没成型,就暂时放过了他,等画都画好了再让他往上写字。

        于是北宇这几天一放学就来到居龙龙的班上催。

        “你快点儿,我还要回家写毛笔字呢!”

        居龙龙踩着两张椅子拿着一根蓝色的粉笔画得极其认真,被北宇影响到了画错一笔,还用抹布擦干净了继续画。

        居龙龙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头也不回,“你别吵我,自己拿出作业做会儿。”

        北宇边从书包里拿出刚收拾好装进书包里的作业本,一边嘟嘟囔囔的在居龙龙的座位上坐好。他写好了一道应用题,回过头偷偷瞄了一眼正认真和同学探讨颜色的居龙龙,然后做贼一样半个身子挡住自己的手,在居龙龙的桌子上涂涂画画。

        居龙龙是大笨蛋。

        这句话在居龙龙的课桌上一直留到了居龙龙和北宇小学毕业。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屠苏苏苏草 | Powered by LOFTER